close

第一次煮紙包魚竟然就成功了!重點是米嵐發現紙包魚作法根本超簡單、方便,而且好看又好吃!!不分享怎麼行!!!

其實,上週六宴客時,在大家面前要把烘培紙剪開的剎那(當時內心相當緊張,因為擔心失敗),結果,香味直接衝衝衝出來!顏色又美麗到不行!重點是海鮮煮的剛剛好、湯汁也好鮮甜~贏得大家的讚賞,一直說煮婦怎麼厲害(殊不知紙包魚根本零廚藝,哈哈哈哈,整個爽翻天了啊)

‪#‎重點是米尢超佩服因為他打賭我第一次煮會失敗(我最喜歡接受挑戰了!!!贏了超有成就感!!!)

好了!!!我要來分享給大家了!!

 

【材料】

魚排   2 (可以直接買魚排比較方便,例如鱈魚、鮭魚,我很搞剛買新鮮的整條魚來自己片,有麻煩到!)


洋蔥   1/4


大蒜    2


透抽、蛤蠣   幾個(兩種各自不要超過5個,不然太多可能有點難包起來)


配色好看的蔬菜們:小番茄 4個、蘆筍2枝、玉米筍2枝、萊姆1個。(這是我這次使用的材料,其實可以自由發揮喔,我也放過四季豆)


調味料:鹽、奶油、橄欖油、米酒、百里香、黑胡椒。

 

【備料】
1、魚排洗淨,用廚房紙巾擦乾,兩面抹上米酒、鹽、黑胡椒。
2、蛤蜊泡鹽水吐沙。透抽洗淨、去除內臟骨頭,切片呈圓形狀。
3、洋蔥切細絲、大蒜切片、小番茄對切、蘆筍切段、玉米筍對切、萊姆切3片。

這次用的魚,它叫做白毛!!魚攤老闆推薦的。

對!!!米嵐人生中第一次自己片魚就奉獻給白毛先生了(紀念一下)!!

 

作法】
1、烤箱預熱200C,10分鐘。(如果沒有馬上要吃,就先不要預熱烤箱啊,要烤之前再預熱就好)


2、鋪一張很長的烘培紙(約2個大盤子長度,差不多整隻手臂這麼長吧)

  • 2.1  直接在烘培紙上撒一些橄欖油(以等下要放材料的區域來灑油,我是假設有一個盤子的大小這樣)
  • 2.2  在撒上橄欖油的區域直接平舖上洋蔥絲,再將魚排平舖在洋蔥絲上面。
  • 2.3  接著,隨性在魚排上依序擺蒜片、透抽、蛤蠣、小番茄,然後玉米筍、蘆筍(或者其他蔬菜)放最旁邊。
  • 2.4  最後在所有材料上撒一點鹽、黑胡椒、百里香(我這次用新鮮的百里香),然後在材料最上面丟上兩小塊奶油
  • 2.5  再把烘培紙包起來(隨便把邊邊都包起來不要透風就好),就做好了紙包魚 (若還沒有要吃,可以先放冰箱冷藏備用)。


3、要吃的時候,我是把作法2的紙包魚放在琺瑯盤裡面(直接放在一般的烤盤上也是可以的),再進烤箱烤,200C,烤20分鐘。(烤箱有先預熱到200度)


4、取出,剪開(用手直接撕開也行)烘培紙,擠一些萊姆汁(或檸檬汁)在烤好的魚上面,放上巴西里葉(買不到巴西里葉的話,其實放香菜也可以)配色,完成。

 

【筆記

1、要不要放透抽、蛤蠣完全看個人,或者想放一些其他海鮮也行,反正把握魚排是主角的原則就好(畢竟我們這道菜叫做紙包魚嘛)。

2、其他蔬菜(玉米筍、蘆筍、小番茄、四季豆)其實也是看個人,我自己是覺得除了配色好看以外,烤出來也很好吃,而且還有海鮮的甜味~相當喜歡!

3、如果用比較厚的魚排,建議烘烤時間要增加到25分鐘

4、烤完後烘培紙裡面自然流出的海鮮湯汁超級香甜啊!

5、這次是我人生中第一次「片魚」,看youtube學的 (值得紀念,覺得結婚後沒有什麼事難得倒煮婦了嘛)。

 

【補充

我用比較厚的一整塊鱈魚當主要食材,其他海鮮(蛤蠣5個),其他蔬菜(玉米筍、小番茄、四季豆、萊姆),200度C/烤25分鐘,也是超級好吃又成功啊!

 

大家好,我是米嵐Milan,喜歡煮菜、拍照、購物與旅行。

歡迎你們來「小人妻大本事」的 Facebook粉絲團找我玩。

小人妻大本事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人妻大本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