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 Restaurant

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11號1樓

(近捷運忠孝敦化站)

電話:02)2772-8819

官網:請點連結

 

我跟米ㄤ很喜歡吃飯的時候小酌一下(配個紅酒或白酒),尤其週末更是我們的約會日,常常會找一家不錯的餐廳吃飯聊天,最喜歡去的就是那種食物好吃、酒要好喝、還要很有氣氛的餐酒館,但其實我們都是嘴很刁的那種人,所以在台北符合我們標準的餐廳就那麼幾家而已。

這次因為朋友慶生,去 Grace Restaurant 吃飯,是今年(2016)9月新開的餐廳,座落在東區的靜巷,吃完後只能說實在是太太太令我驚艷了!餐點好吃先不說,重點是每樣菜都好特別,明明是一樣的食材卻給我們完全不同的味覺, 吃到嘴裡的時候,忍不住在心中吶喊「天啊!這真的是我以前吃過的東西嗎?」還有,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紅白酒都好好喝,尤其是餐後的那枝甜白酒整個就像是在吃甜點,如果有幸碰到餐廳經理的話,她超級會介紹葡萄酒,聽她講完再喝,會覺得「喔!原來我喝到的是那種味道啊!原來可以那樣形容啊!」。總之,Grace已經列入我們的約會餐廳排行榜前五名了~

這是室外的座位,現在的天氣非常適合坐這裡吃飯聊天~

再講一個我喜歡 Grace的原因好了,那就是餐廳的燈光亮度讓人覺得很舒服,有去餐酒館的人一定都知道他們多半都會把燈光調得偏暗,但其實我個人真的不喜歡在太暗的環境下吃飯,而Grace的燈光亮度跟環境配合得剛剛好,整個就是輕鬆自在地享受美食與美酒,座位也好寬敞超級喜歡。

開放式的廚房。

 


黑脆片(鱈魚子、墨魚汁)

這道菜超特別,吃起來是餅乾脆脆的口感,墨魚汁一點都不腥,是好香的海味。

配上白酒(清爽口感的Riesling)剛剛好。

炸蚵仔+絲瓜湯

綠色的葉子是橄欖葉

完全不油膩的炸蚵仔,麵衣好脆,蚵仔超新鮮連我都敢吃(我平常不吃蚵仔的)。

絲瓜湯

主廚特製小卷拼盤

切開小卷才發現裡面別有洞天,超多蔬菜丁,再配上旁邊的櫛瓜還有特製的核桃醬汁,這滋味實在太美妙,是我從來沒有吃過的搭配,卻又這麼的好吃!!只能說主廚真的太有才了。

鴨肝完美(鴨肝醬、布利許麵包)

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不敢吃鴨肝(鵝肝),因為我超怕那股腥味(敢吃的人說那是香味),但是我竟然敢吃這道鴨肝(米ㄤ在旁邊一直跟我說這個超好吃不吃太可惜),而且米ㄤ沒騙我,真的好!好!吃!鴨肝好細緻,完全沒有腥味,一口吃掉鴨肝+麵包+果凍,口感超妙,無法形容,只能說根本無敵幸福~

手撕慢烤豬肩(小堡、白菜沙拉)

沒錯,這是一個小漢堡,[我先說我對「小漢堡」的刻板印象就是純粹拍照好看、面包超乾、肉又硬硬妹入味],但是,吃完Grace的這道小漢堡,只能說「小漢堡,對不起,是我見識太少,我以前誤會你了,原來你是這麼的美味!」麵包烤的酥酥得(內層好像有在鐵板上煎過),裡面夾的豬肩肉超銷魂,再配上爽口的白菜胡蘿蔔沙拉,吼!一口放進嘴巴真的好幸福,終於明白為什麼要有小漢堡這種食物,就是為了讓人一口放進嘴裡感受那股美妙滋味啊!(絕對不是只為了拍照好看)

不騙你們,這真的是我這輩子活到現在吃到最好吃的小漢堡!當選我們今天吃到的餐點的第一名。

烤豬肋排

實在要說,竟然連豬肋排都可以這麼特別,主廚放上生菜當配菜,整個降低只吃肋排會有的油膩感,然後肋排好嫩,一切就斷掉,不乾也不柴,肋排的醬汁是甜甜辣辣的味道,那個「辣」感直接刺激味蕾,讓整道豬肋排都活了起來。

牛排

吃到這個階段,其實我已經飽到不行,但是看到擺盤就這麼誘人的牛排實在忍不住再繼續吃!

還好我有吃,驚為天人的厲害!牛排好嫩好嫩好嫩(不要看它肉紅紅的,完全吃不出生味),旁邊白白的沾醬根本精華中的精華,還有烤菇類,長長的是進口胡蘿蔔(超級甜),再次顛覆我對牛排的印象了啦!以前我都只覺得牛排就是要教父牛排那種鐵板、沾海鹽的才好吃,這次真的有被Grace的牛排震撼到,瓷盤、紅肉、醬料(完全是之前會被我當作拒絕往來戶的餐點)竟然這麼這麼好吃!我好怕我以後吃不到啊.....

炸薯條+大蒜美乃滋

這個薯條沾美乃滋也好吃,只能搥胸覺得自己胃不夠大(哭)。

起司蛋糕

對!我沒有寫錯,它就是起司蛋糕,甜點主廚把起司蛋糕的底層跟蛋糕體分離開來了(有種挖著吃提拉米蘇的概念),這麼做除了擺盤好看以外(我覺得很像一幅畫),吃的時候呢,可以把每一口起司都去沾一些底層的脆餅,超中我的點(每次吃起司蛋糕都覺得底層脆餅不夠多、不能每口都吃到很傷心),而且它的脆餅好香好脆,上面紅紅的應該是覆盆子,有點略酸的口感像在吃糖果,總之,深深覺得甜點主廚好有創意,改造起司蛋糕大成功,我超愛~~~

就是這杯甜白酒讓我覺得就像是在吃甜點,冰冰的喝好喜歡,有喝到心坎裡的幸福了~

Grace的主廚,聽說是老闆特地從澳洲重金禮聘來台的喔。

Grace的經理,是個認真又漂亮的女生,非常會介紹葡萄酒,如果有幸碰到她,一定要請她為你選一杯酒啊!

紀錄一下本次用餐排名:

第1名:小漢堡 / 第2名:烤牛排 / 第3名:主廚特製小卷拼盤 / 甜點是另一個胃不算在排名裡面。

台北的餐酒館很多,有名氣的也有好幾家,但能像Grace這樣讓我們驚豔的實在是屈指可數,不僅紅白酒好喝,食物也好美味又特別,一道道都讓我驚豔,真開心以後約會餐廳又多了一個去處啦!

用餐日期:2016.9.23 (五)


關於食記這件事情,紀錄的都只是我自己的用餐心得(所以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樣,一定會有不同的用餐心得),我不是什麼專業的美食家,純粹愛吃,然後也愛煮菜、研究新菜色,所以想說就把覺得好吃、喜歡或者是特別的用餐經驗記錄下來,跟大家分享。


 

大家好,我是米嵐Milan,喜歡煮菜、拍照、購物與旅行。

歡迎你們來「小人妻大本事」的 Facebook粉絲團找我玩。

小人妻大本事

arrow
arrow

    小人妻大本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