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某次家裡宴客,阿米我煮了一整桌的菜,至少有10道菜吧,其中還包括了不少功夫菜,沒想到,大家的第一名竟然是這道「打拋豬」!!(我的天,我下巴都要掉下來了),那我以後根本就不用費心煮一堆有的沒的阿,就煮打拋豬就好了啊,簡單到不行耶!!

[材料]

豬絞肉     1個小飯碗的量

番茄(大的)       1

紅蔥頭             3

大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4

九層塔            1小把(1個小飯碗的量)

朝天椒     3 (不嗜辣者可省略,或加1根稍微提味就好)

 

[備料]

  1. 番茄洗淨、切小丁(1公分大小)
  2. 紅蔥頭去皮、切末;大蒜去皮、切末;九層塔去梗只留葉子部分,洗淨;辣椒去頭尾、切末。

 

[作法]

1. 起鍋,中火,倒油2大匙,下絞肉,炒至肉變白色,加醬油3大匙、冰糖1/2小匙,炒至肉變紅色(越炒顏色會越紅越漂亮,要有耐心喔,如下面第3張照片)。

2. 加米酒2大匙,炒勻,加番茄丁、紅蔥頭、蒜末、辣椒末,再加魚露11.5大匙,炒均勻,試味道(不夠鹹可加醬油、魚露味道不夠的話也可以再加一點),拌炒均勻,下九層塔,再炒約1分鐘,完成。

是不是真的太(泰)簡單,你們可以懂阿米為何下巴要掉下來了吧!

快來一起煮煮看吧!

 

大家好,我是米嵐Milan,喜歡煮菜、拍照、購物與旅行。

歡迎你們來「小人妻大本事」的 Facebook粉絲團找我玩。

小人妻大本事

arrow
arrow

    小人妻大本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