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ㄤ超級喜歡吃牛丼飯,然後我發現自己煮牛丼飯作法根本超級簡單,又可以放一大堆牛肉片吃到飽(每次去吉O家吃牛丼飯,都要精心分配牛肉片,不然最後一定只剩白飯沒有肉配)

另外,再介紹一個擺盤的方式,就是用青江菜做成玫瑰花,隨興擺在牛丼飯上面,好吃健康又超吸睛!

[材料]

洋蔥     1個

青江菜  1小把

牛肉片  1至2盒 (肉片越薄越好、油花越多越好,我用雪花牛)

 

[作法-青菜玫瑰花]

1. 切下青江菜的根部(約2至3公分長),用水洗淨。

2. 煮一小鍋水,水滾後下1的青江菜根部,燙3分鐘,撈起、水瀝乾,可在燙好的菜上撒一點點鹽,備用。

 

[作法-牛丼飯]

1.洋蔥去皮切細絲,加鹽1/2小匙,炒至洋蔥變軟(如下面第2張照片)。

2.加入醬汁(我的作法:一般醬油3大匙、李錦記甘甜醬油露1大匙、味霖2大匙、米酒3大匙)。

廚房正好有甘甜醬油露,如果沒有真的沒關係不用特別去買,改一下醬汁比例就好一般醬油3大匙、味霖3大匙、米酒3大匙

3.加水超過洋蔥約2公分,蓋鍋蓋中小火煮10分鐘。

4.開蓋,試試味道(不夠鹹就加點鹽),轉大火,直接加入牛肉片,用筷子翻動牛肉片,牛肉片全部變色熟了以後,蓋鍋再煮一分鐘,關火。

5.取空碗,盛飯(弄成圓形狀),淋上4煮好的肉片跟洋蔥(醬汁要多少看個人),再隨意擺上燙好的玫瑰花(青江菜根部),完成。

 

[筆記]

1.不加青江菜玫瑰花當然沒關係喔,純粹擺盤好玩而已啦!

2.吃的時候啊,可以撒一些七味粉更開胃

大家好,我是米嵐Milan,喜歡煮菜、拍照、購物與旅行。

歡迎你們來「小人妻大本事」的 Facebook粉絲團找我玩。

小人妻大本事

arrow
arrow

    小人妻大本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