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「竹筍炒豆干肉絲」不是挨打的「竹筍炒肉絲」喔!

夏天是綠竹筍的季節,不吃綠竹筍要幹嘛呢?但米ㄤ真的不愛吃筍子,話說上次為了騙他一起吃筍子,特別煮了竹筍燒肉(結果他超愛),但是,身為煮婦的我,絕對不能一成不變,一定要變些新花樣啊!

於是,選了一道我們都非常喜歡又百吃不膩的菜來做變化,這道非常喜歡又百吃不膩的菜就是「豆干肉絲」,然後我加了筍絲、香菜進去結果,超級超級超級好吃,不小心炒了一大盤,沒想到一餐就被我們掃盤(再度得逞讓米ㄤ吃了有筍子的菜,覺得煮婦好聰明)~

誠心推薦趕快炒來吃吃看,沒吃過絕對會後悔啦!

[材料]

豬肉絲(里肌肉)     1個大碗的量(大約半斤不到)

豆干         8(其實放5個就夠了,我自己太愛吃豆干)

綠竹筍      1

香菜         1小把

大蒜         12

青蔥          1

朝天椒      34(中辣以上等級,不嗜辣者別放辣椒啊!或者放1根提味就好)

 

[備料]

1. 醃肉 取一個空碗,裝豬肉絲,加米酒1大匙、醬油1大匙,白胡椒粉少許,拌勻備用。(大約醃個10分鐘就夠了)

2. 豆干洗淨切細絲(我的切法是,先把一個豆干橫切45片,變成一片一片的,再把一片片的豆干疊起來切細絲),能切多細就切多細(其實粗一點也沒關係啦,單純我自己覺得細細的豆干口感比較好)

3. 綠竹筍去皮、去掉尾部氣孔粗大(老掉的)部分,切細絲(大約0.3公分寬度吧)

4. 香菜切段(1.5公分長)、大蒜切碎,朝天椒切碎,青蔥切段(56公分長)

[作法]

1. 起鍋,油少許,下豆干絲,加蠔油1大匙、醬油少許,中火炒均勻(約炒12分鐘,炒到像下面這張照片的程度),取出備用。

2. 同一鍋,油少許,下筍絲,加鹽1/2小匙,中火炒均勻(約炒12分鐘),取出備用。

3. 繼續用同一鍋,油少許,下蒜末、辣椒末,炒香,下豬肉絲,稍微炒一下(不然大蒜在鍋底會焦掉),炒到肉變白色(下面第2張照片)加米酒2大匙、醬油3大匙、冰糖3顆,炒勻,炒到肉變紅色、汁收乾的程度(這樣可以幫肉絲上色,大約要炒23分鐘,像下面第3張照片)再加作法12的豆干、筍絲,炒勻就好(不要炒太久)加香菜,翻炒一下,加醬油1大匙上色用,這時候試一下味道(不夠鹹可以加一點鹽),最後下蔥段配色用,再稍微拌炒一下就好,完成。

[筆記]

1. 作法3豬肉絲炒紅上色的步驟啊,其實很簡單,「豬肉變白色,加了米酒、醬油、冰糖」之後,中小火慢慢炒,不時翻炒一下肉絲以免焦鍋如果發現汁快乾了,可是肉絲顏色不夠紅的話,那就把火轉更小,再繼續翻炒,然後你會發現肉絲顏色越來越漂亮(要有耐心喔)

2. 這道竹筍炒豆干肉絲的秘密武器就是「筍絲」、「香菜」,拜託不要省略任何一樣啊!它們(豆干+肉絲+筍絲+香菜)加在一起,真的超級霹靂無敵好吃!

大家好,我是米嵐Milan,喜歡煮菜、拍照、購物與旅行。

歡迎你們來「小人妻大本事」的 Facebook粉絲團找我玩。

小人妻大本事

arrow
arrow

    小人妻大本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