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到「彩虹雞排」是不是就覺得吃了心情會很好、像彩虹一樣繽紛這樣?

其實是我自己煮完這道菜之後,私心覺得雞排+蔬菜的顏色實在太美了,根本就是彩虹啊!!於是,就幫這道菜取名為「彩虹雞排」!當然,它不止看起來像彩虹,吃起來也絕對是太好吃所以心情有如看到彩虹一般的雀躍這樣!絕對是名符其實的「彩虹雞排」

偷偷說,當天準備晚餐的時候,本來我只想煎雞排而已,但是冰箱有一堆剩下來的蔬菜(為了煮海鮮飯、紙包魚、沙拉買太多配料),主婦心態發作不想浪費蔬菜,就乾脆把剩的蔬菜切一切拿來搭配我的煎雞排,結果!!!驚為天人的好吃、驚為天人的好看、驚為天人的繽紛(因為阿米本人真的覺得太驚為天人了,所以講了三次不同用法的驚為天人)!!!

重點是做法簡單方便又快速(這是我每次下班回家煮菜最care的點)!!因為說穿了,「彩虹雞排」就只是「烤蔬菜」+「煎雞排」,就這樣而已,是不是很簡單,是不是可以列入騙人的宴客菜了,是不是不學起來太可惜了

[材料]

去骨雞腿排  2 (我在好市多買的)

其他蔬菜 洋蔥、紅蘿蔔、地瓜、紅椒、大番茄、小番茄、白花椰菜、小黃瓜,列了很多種蔬菜,但每種使用到的量其實都不多喔 (這些是我這次使用到的蔬菜,可以看出來我真的在清冰箱嗎,而且冰箱的剩菜就真的每樣都剩一點,乾脆就全部都拿來煮菜。說真的,我覺得要用什麼蔬菜都可以,完全隨興,像我現在就想說下次還可以用蘆筍、玉米筍、馬鈴薯…)

調味料 橄欖油、鹽、黑胡椒。

 

[備料]

1. 雞腿排洗淨,廚房紙巾擦乾,兩面抹上鹽、黑胡椒

2. 把所有要使用的蔬菜洗淨,切薄片(越薄越好)或者切小塊或者切條狀。這次是把洋蔥切細絲、紅蘿蔔切薄片、地瓜切薄片、紅椒切細條狀、大番茄切薄片、小番茄對半切、白花椰菜切小塊、小黃瓜切薄片。

 

[作法]

1. 烤蔬菜 取一個烤盤,撒上橄欖油(可多一些,不然蔬菜會沾黏),然後隨興又均勻的鋪上備料2的所有蔬菜

  • 我的擺法是把大片的番茄片、地瓜片、紅蘿蔔片鋪在最底層(最底層使用的蔬菜,擺的時候,我有特別把蔬菜兩面都在烤盤上喇一喇沾上橄欖油,以免等下烤出來太乾或著黏鍋)
  • 再繼續放上其他條狀的紅椒、洋蔥
  • 最後再放塊狀的小番茄、花椰菜、小黃瓜片
  • 擺蔬菜的原則很簡單,把握大到小就可以了
  • 記得,擺完全部蔬菜後,撒上一些海鹽、黑胡椒稍微調味就好(我用轉轉轉的那種,隨便轉個56)

2. 將作法1完成的蔬菜盤直接進烤箱烤,200C,烤20分鐘(有先預熱)

3. 煎雞排 烤蔬菜的時候,利用時間去煎雞排

  起鍋,油多一些,下雞排(雞皮那面朝下先煎),中小火煎到雞皮變金黃色,翻面繼續煎,煎到雞肉這面也呈金黃色,取出,切成塊狀(一隻雞腿切成45小塊),丟回鍋子繼續煎,特別針對雞腿排切開中間的部分都煎一煎(以免中間沒熟),煎到雞腿肉都熟了就起鍋(要有耐心用中小火慢慢煎,火太大的話,雞肉表面焦了,裡面根本沒熟),不要急著洗鍋子,雞油要留著等下要用

4. 把作法3煎好的雞腿排直接放在烤好的蔬菜盤上,然後均勻淋上作法3鍋子裡面剩下的雞油(這超重要因為它真的很香),加了一些巴西里葉配色(省略真的沒關係),完成。

[筆記]

1. 烤蔬菜的時候,我是用falcon的烤雞盤來裝蔬菜(其實就是懶人法啦,直接整盤進烤箱烤,最後盤子又可以直接端上桌這樣),其實任何一種可以進烤箱的盤子都可以拿來這麼利用喔,例如琺瑯盤、烤盤、耐高溫的玻璃保鮮盒,如果都沒有的話,就直接在烤箱附的烤盤上鋪烘培紙也行,烤完後再把蔬菜夾出來放到一般盤子上就好囉。

2. 這道菜使用的蔬菜真的很隨興,就是清冰箱的概念,不要覺得少了哪一樣就不能煮啊,真的沒關係,如果一定要說哪個蔬菜必放,我覺得只有洋蔥是必放的

3. 還有,更隨興的是,你以為「雞腿排」是主角就不能換掉它嗎?錯!現在這次雞腿排是主角沒錯,但是這裡的主角是可以隨心情更換的,隨便豬排、松阪豬、雞胸肉、牛排、魚排都可以當主角,想讓誰當主角就讓誰當主角,完全隨你()開心,是不是真的很隨興(),然後記得端上桌時改個菜名啊→彩虹○○

大家好,我是米嵐Milan,喜歡煮菜、拍照、購物與旅行。

歡迎你們來「小人妻大本事」的 Facebook粉絲團找我玩。

小人妻大本事

arrow
arrow

    小人妻大本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