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常常想不到要煮什麼的時候,就乾脆煮一鍋咖哩豬肉來吃吃,作法方便也簡單,我喜歡前一晚先把咖哩煮好,隔天吃的時候會發現真的入味許多第一餐可以吃咖哩飯,第二餐可以吃咖哩烏龍麵,第三餐(通常沒有料了,只剩醬汁)可以炸豬排再淋上剩下的咖哩醬,一點都不浪費,而且每餐都換個樣式吃就不會覺得吃膩了(覺得煮婦好聰明)!

[材料]

豬里肌肉(切小塊)       半斤

紅蘿蔔()          1

馬鈴薯(中型)       1

洋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/2

大蒜             1

青蔥             1

薑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片

辣椒             1根 (提味而已)

日式咖哩塊              1/2 (牌子都可以耶,都去超市亂買,最常見的應該是佛蒙特吧!!對了,不管哪一個牌子,我都習慣買「辛口」的,因為日本這種咖哩塊「辛口」根本不會辣,如果買「甘口」反而太甜了不喜歡)

PS 這次煮小鍋的,大約兩個人吃23次可以吃完。若是更多人吃,那就把分量直接全部乘以2吧。

這次使用的咖哩塊。

[備料]

1. 豬里肌肉用水洗乾淨,再把水量轉小對著豬肉沖,可以把雜質沖走一些(我都是先做這個洗肉沖肉的步驟,再開始切其他備菜,等其他菜切完,大約510分鐘,肉也沖的差不多了,肉的顏色會變白,再把水瀝一瀝之後,用廚房紙巾把肉擦乾) 這個步驟就是俗稱的「跑活水」

2. 紅蘿蔔去皮、切小塊。馬鈴薯去皮、切塊(我會稍微切大一點,不然會越煮越小很難撈)。洋蔥去皮、切細絲。

3. 有空的時候,我會把紅蘿蔔用模型壓出可愛的形狀。

4. 大蒜切末,辣椒切末,蔥切段,薑切2片。

 

[鍋具] Le Creuset 22公分 圓鍋

 

[作法]

1. 起鍋,油(可多一些),下洋蔥、鹽少許,炒香、洋蔥顏色變比較透明後,取出備用。

2. 用同一鍋 (炒過洋蔥的鍋子比較香,所以要先炒洋蔥) ,加些油,下大蒜、辣椒、蔥段、薑片,炒香。下豬肉,炒到肉變色(變白色,如下面第2張照片),加米酒2大匙、醬油2大匙、冰糖3顆,炒到肉上色變紅、汁收乾(如下面第3張照片)(這時候的肉顏色超美,很想偷吃)

3. 接續作法2,加入紅蘿蔔塊、洋蔥絲,稍微炒勻,加入咖哩塊半盒,加水至蓋過料(大約鍋子的六、七分滿),再蓋鍋蓋小火煮20分鐘(時不時要翻一下,因為咖哩塊會黏鍋底)。

4. 接續作法320分鐘後,開鍋蓋,再加馬鈴薯一起煮(晚點加才不會煮太爛,如果你喜歡爛一點的馬鈴薯也可以跟作法3的紅蘿蔔一起加進去煮),蓋鍋蓋小火再煮40分鐘,完成。

[筆記]

1. 因為沒有先煮滾水燙豬肉去雜質,所以步驟1的「跑活水」很重要,可以去除很多肉裡面的髒東西。

2.  強烈建議前一晚先把咖哩煮好,隔天吃的時候會發現真的入味超級多!

3. 煮了一鍋咖哩,其實有很多種吃法,例如第一餐可以吃咖哩飯,第二餐可以吃咖哩烏龍麵,第三餐(通常沒有料了,只剩醬汁)可以炸豬排或雞排再淋上剩下的咖哩醬,變化很多的~~

4. 阿米不喜歡馬鈴薯整塊融在湯裡面,所以我都把馬鈴薯切大塊一點,然後煮到一半的時候再把馬鈴薯加進去一起煮(如果你是喜歡爛一點的馬鈴薯,那就一開始就跟紅蘿蔔一起加進去煮也是可以的)

5. 咖哩塊放進鍋內煮的時間,盒子上是寫起鍋前約510分鐘在放就好,我自己是試過「一開始就放咖哩塊」、「起鍋前再放咖哩塊」,結論是很明顯「一開始就放咖哩塊」比較香也比較入味,所以我後來都選擇一開始就放,但要小心黏鍋底就是了(小火煮,每15分鐘左右翻一翻攪一攪就可以避面黏鍋了喔)

 

大家好,我是米嵐Milan,喜歡煮菜、拍照、購物與旅行。

歡迎你們來「小人妻大本事」的 Facebook粉絲團找我玩。

小人妻大本事

arrow
arrow

    小人妻大本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