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豆干肉絲」是阿米最最最喜歡的一道炒菜,每次去餐廳都會忍不住點來吃!(應該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道這樣的菜吧?但米ㄤ心中有很多道必點的菜,太恐怖了,如果讓他盡情點菜全部來,絕對有10道以上吧

吃來吃去,還是最滿意自己煮的味道(竊笑),而且自己煮才可以控制油量(外面餐廳的油都跟不用錢一樣)阿米喜歡放很多很多的豆干,然後一定要切的很細,配上炒的金黃色油亮亮的肉絲,再加點辣椒、蔥絲,真的超級霹靂無敵好吃!

我愛這一味

[材料]

豬肉絲(里肌肉)          1個大碗的量(大約400至500公克)

豆干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(正常放6個其實就夠了)

大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

青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

辣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(中辣以上等級喔,不嗜辣者別放辣椒啊!或者放1根提味就好)

 

[備料]

1. 醃肉 取一個空碗,裝豬肉絲,加米酒1大匙、醬油1大匙,白胡椒粉少許,拌勻備用。(大約醃個10分鐘就了)

2. 豆干洗淨切細絲(我的切法是,先把一個豆干橫切45片,變成一片一片的,全部切成一片片後,再把一片片的豆干拿個5片左右疊起來再一起切成細絲)能切多細就切多細(其實粗一點也沒關係啦,單純我自己覺得細細的豆干口感比較好,但照片那種細的程度已經是我的極限了!!)

3. 大蒜切碎,辣椒切碎,青蔥切段(56公分長)

 

[作法]

1. 起鍋,油1大匙,下豆干絲,加蠔油1大匙、醬油1大匙,炒均勻,取出備用。

[我是故意炒豆干的時候先放辣椒的,因為辣椒先放或後放也會影響辣度,先放就超辣、後放就有辣]

2. 同一鍋,油少許,下蒜末、辣椒末,炒香,下豬肉絲,稍微炒一下(不然大蒜在鍋底會焦掉),炒到肉變色(白色),加米酒2大匙、醬油3大匙、冰糖3顆,炒勻,這樣可以幫肉絲上色,炒到肉變紅色、汁收乾的程度(如下面第3張照片)。

3. 再加作法1的豆干,炒勻就好(不要炒太久),加醬油1大匙上色用,這時候試一下味道(不夠鹹可以加一點鹽),最後下蔥段配色用,再稍微拌一下就好,盛盤完成。

豆干肉絲山(我的最愛)

 

[筆記]

有些人(其實就是阿基師)會在起鍋前沿著鍋子加一些白醋嗆香用的,就是所謂的「鍋邊醋」,我是看心情加醋的(吃醋的時候就要加,以讓米ㄤ知道我在吃醋了!開玩笑的啦),其實是想要有點酸味就會加鍋邊醋這樣,給大家參考囉!

 

大家好,我是米嵐Milan,喜歡煮菜、拍照、購物與旅行。

歡迎你們來「小人妻大本事」的 Facebook粉絲團找我玩。

小人妻大本事

arrow
arrow

    小人妻大本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