醋溜土豆絲是阿米從小吃到大的菜,米媽至少每個禮拜都會炒一次,冰起來可以吃23天,冰過後的馬鈴薯會變得很脆,絕對是你意想不到的滋味(超好吃超夠味),這種又酸又辣的菜,實在超合米家的胃啦!而且我真的好愛馬鈴薯!(如果你不太敢吃辣不要擔心,少放點辣椒就好了,還是一樣好吃的)

其實去不同的餐廳吃過幾次醋溜土豆絲,但是最後米ㄤ都說他再也不要在外面點醋溜土豆絲了,還是他老婆(就是阿米我本人)炒的醋溜土豆絲最好吃最夠味!哈哈哈,我整個爽翻!話說醋溜土豆絲真的是我的拿手菜(大概是閉著眼睛都會炒的程度,好啦,這個有誇張),但從小真的看米媽煮過不下百次了啊!!完全可以掌握醋溜土豆絲的精髓所在。

不藏私,立刻分享,希望大家會喜歡~

[材料]

馬鈴薯(中型)     2

大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2

朝天椒            6(重辣)(一般放23根就好其實)

調味料 白醋(我用工研醋)、醬油、鹽

 

[作法]

1. 馬鈴薯洗淨、去皮、切細絲(大約0.30.5公分寬,我自己喜歡細一點的,看個人喜好),然後用清水洗淨,撇步徹底洗個3(把外層的澱粉洗掉,不然炒出來會ㄍㄡˊㄍㄡˊ的)

2. 大蒜洗淨、切片。蔥洗淨、切段(5公分長)。朝天椒洗淨、切碎。

3. 起鍋,加油(多,大約5大匙),下蒜片、辣椒末,炒香,下馬鈴薯全部,炒約1分鐘(讓馬鈴薯裹到油)加醬油30ml(約1/3小碗)、白醋100ml(約1/2小碗)、鹽0.5小匙(這樣的味道會比較酸比較鹹,但我真的超愛!如果你喜歡清淡點,那就不要放鹽、醋少一些)炒勻(大約炒個3至5分鐘,不用炒太久),試一下味道(想再酸就加白醋,想再鹹就加鹽),起鍋前再下蔥(配色),稍微拌炒一下就好,起鍋完成。

[筆記]

1. 如果你敢吃辣,強烈建議試試看辣椒多一些、白醋多一些、醬油也多一些,醋溜土豆絲本來就是要重口味才好吃,它絕對不是一到清淡的菜(起碼在我自己的分類是這樣子的),你絕對會愛上它!

2. 醋溜土豆絲也是屬於一道「大火快炒口感」的菜,所以重點是快速炒完它!!!不然馬鈴薯炒太久會軟掉就不好吃了啊!

3.  可以提早做好醋溜土豆絲,放涼後進冰箱冰過以後再吃,冰過後的醋溜土豆絲(會變得更脆更入味)非常適合炎炎夏日的時候吃喔

大家好,我是米嵐Milan,喜歡煮菜、拍照、購物與旅行。

歡迎你們來「小人妻大本事」的 Facebook粉絲團找我玩。

小人妻大本事

arrow
arrow

    小人妻大本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