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家超級喜歡吃脆皮燒肉,到港式燒臘店必點,到茶餐廳也是必點,輕輕鬆鬆就可以嗑掉一整份,然後還覺得意猶未盡這樣。米ㄤ常常murmur要是能在家裡吃到「脆皮燒肉」就好了,於是,煮婦阿米不服輸的個性又來了,想說那就來試試看,上網查了一下大家分享的作法,有的要先煮過五花肉,還要在豬皮上戳洞,還有醃料很多種,林林總總的各式作法,但我實在很偷懶,就綜合了大家的作法後生出了一套米家脆皮燒肉,不但超級好吃,重點是作法超級超級簡單,零廚藝也可以成功,不用先煮肉,不用一堆醃料,也不用對豬皮戳洞!!!!!!超級符合我的要求,簡單又好吃這樣~~

 

[先醃豬五花肉]

1. 第一天,將肉洗淨擦乾,把鹽巴均勻抹在肉上(不要抹到豬皮),置於大碗(有深度的那種)內,加入少許米酒、冷開水泡著豬肉(豬皮不可以弄濕),連碗帶肉的放入冰箱冷藏,不需加保鮮膜或蓋子,就是要讓豬皮風乾

2. 第二天,取出1的五花肉,把水倒掉,肉擦乾,把胡椒鹽均勻抹在肉上(不要抹到豬皮),再放回大碗,然後連碗帶肉的放入冰箱冷藏,一樣不需加保鮮膜或蓋子,讓豬皮繼續風乾。(胡椒鹽是在好市多買的)

 

3. 第三天就可以烤來吃了。

[作法]

1. 烤箱預熱至180度,把醃好的五花肉直接進烤箱(豬皮朝上)180度烤15分鐘,再加熱以200度烤25分鐘,完成。烤完後,切條狀就可以吃啦。

2. 我用水波爐的「熱風烘烤」功能完成上述作法1的步驟後,最後再改成用「燒烤」功能烤3分鐘讓豬皮顏色更金黃漂亮

烤金黃的豬皮咬起來卡里卡里,超香的啦!!!!

[筆記]

1. 可以切一些蔥花撒在燒肉上一起吃。

2. 喜歡重口味的,也可以自己調醬汁(醬油2大匙、麻油5大匙、蔥花半碗,拌勻)淋在燒肉上一起吃。

 

大家好,我是米嵐Milan,喜歡煮菜、拍照、購物與旅行。

歡迎你們來「小人妻大本事」的 Facebook粉絲團找我玩。

小人妻大本事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人妻大本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