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都超愛「泡菜豆腐鍋」!!!酸酸辣辣,還有豆腐跟蛋,可以泡白飯吃,也可以加冬粉或者泡麵進去一起煮,喔喔喔喔,都好喜歡啊!!!

自己煮的好處就是喜歡什麼料就加麼料,說實話我根本不愛吃裡面的肉、海鮮,我超愛的是泡菜、高麗菜、黃豆芽、菇菇類、豆腐,最好是越多越好那樣~~~

[材料]

豬五花肉片(薄片)         少許(10片也行)

海鮮類(蝦仁、花枝、蛤蠣)         完全隨興

中華嫩豆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

泡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.5-2

洋蔥絲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/2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

蒜末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大匙

雞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

(香菇、金針菇、黃豆芽、高麗菜)     完全隨興

韓式辣椒粉(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大匙

韓式麻油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小匙

[鍋具]Le Creuset 24公分圓鍋

 

[作法]

1. 備料:海鮮類洗淨切好、豆腐切小塊(1.5公分的小正方體)、洋蔥切細絲、大蒜切末、青蔥切蔥花、菇類及黃豆芽洗淨備用。

2. 起鍋(我直接用24公分的圓鍋鑄鐵鍋),少油,炒豬肉片,炒至兩面金黃(不用太金黃),取出備用。

3. 同一個鍋子,下洋蔥絲,炒香,下泡菜、韓式辣椒粉,炒勻,下作法2的豬肉片,加蒜末、豆腐、(菇類、黃豆芽)、泡菜汁少許、鹽1小匙、白醋1大匙,再加水(剛好淹過材料即可,不用太多)煮滾以後試味道(不夠鹹就加鹽、不夠酸就加白醋),蓋鍋小火煮12分鐘。

4. 接著作法3,開蓋加雞蛋(不要攪動它),再煮3分鐘(讓雞蛋熟),加所有的海鮮料,再煮3分鐘左右,攪拌一下,起鍋前加韓式麻油、蔥花,完成。

[筆記]

1. 材料這邊寫得有些雜亂,其實是因為我自己覺得泡菜豆腐鍋根本就是清冰箱料理,完全憑自己喜好,把握幾個重點就好[豆腐、菜類、菇類]都是需要煮個10分鐘以上才會入味,所以第一次下鍋時就全部一起下去讓它煮久一點[雞蛋、海鮮類]煮一下就熟了,所以最後才下鍋

2. 我自己很喜歡吃蔬菜,所以煮豆腐鍋的時候,都會偷加一堆菜,然後老公不喜歡吃菇類(但菇類明明就很好吃而且很健康)所以我也會偷渡把菇類加進去,因為豆腐鍋味道夠重,加上顏色紅紅的,男人根本不會注意裡面有什麼料,這樣就可以讓他無形中吃了健康的菇菇!

3. 至於味道又是老話一句了,見仁見智這樣,喜歡重鹹的就多加些鹽,喜歡酸感的就多加些白醋(豆腐鍋我愛酸一些),然後自己用嘴巴試味最準,我都抱持自己覺得味道對了就可以的標準。

4. 也可以加韓式泡麵下去一起煮!!

 

大家好,我是米嵐Milan,喜歡煮菜、拍照、購物與旅行。

歡迎你們來「小人妻大本事」的 Facebook粉絲團找我玩。

小人妻大本事

arrow
arrow

    小人妻大本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