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好愛豆腐類的菜色,這道麻婆豆腐不止我自己超愛,更是擄獲米ㄤ的心!又麻又辣的味道,入味到不行的豆腐,ㄍㄡˊㄍㄡˊ的湯汁,拌飯吃超級過癮,根本媲美之前去大陸吃到的道地四川菜,在家簡單煮名菜啊!!

[材料]

豬絞肉  1(小飯碗)

中華嫩豆腐 1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2

[備料]

1. 豆腐切小塊(我會切成約1.5公分的立方體),蔥洗淨、切末。

2. 準備太白粉水:取1個空碗(小飯碗),加太白粉1大匙、水1/2碗,拌勻。

 

[作法]

1. 起鍋,油1大匙,中火,下絞肉,炒到肉變白色,加米酒1大匙,炒約30(讓酒精蒸發,去腥味),加醬油1大匙、糖1/2小匙,炒到肉變紅色,加辣豆瓣醬2大匙,炒勻。

2. 直接加豆腐,加水(剛好蓋過豆腐的高度就好,不用太多水)、花椒粉1/2小匙、花椒粒1/2小匙,拌勻,蓋鍋蓋小火煮至少10分鐘(這樣豆腐才會入味)

3. 開蓋,試一下味道(不夠鹹可加鹽,通常是夠鹹的)加太白粉水,拌勻,再加蔥花,攪拌一下,完成。

[筆記]

1. 我直接用鑄鐵鍋燜煮比較方便(一鍋到底的概念→   Le Creuset 16公分圓鍋。

2. 如果擔心吃的時候咬到花椒粒,可以在「作法3 加太白粉水」之前,先把浮在表層的花椒粒撈出來

大家好,我是米嵐Milan,喜歡煮菜、拍照、購物與旅行。

歡迎你們來「小人妻大本事」的 Facebook粉絲團找我玩。

小人妻大本事

arrow
arrow

    小人妻大本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