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超愛吃金○排骨、君○排骨,可是這幾年的價格真的是越來越貴了,想說乾脆自己在家試做看看!結果,超級好吃!而且自己在家煮,我都不喜歡放太多油,雖然這道菜叫做「炸排骨」,但其實我只放了大約1大匙油,所以嚴格來說應該叫做「煎排骨」,好吃度還是不減喔

[材料]

排骨:用豬肉大里肌部位  2

 

[作法]

1. 排骨肉用槌子拍一拍,白色筋的部分用刀子劃開(所謂的「斷筋」)

2. 準備醃肉調味料:《這個份量的調味料,醃2片排骨剛剛好,如果要醃更多片排骨的話,醃肉調味料的份量就一起依比例增加喔!》

米酒 3大匙
醬油 4大匙
砂糖 1小匙
麵粉(低中高筋都可) 1大匙
太白粉 1大匙
五香粉 少許
白胡椒粉 少許
黑胡椒粉 少許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3. 把排骨放進調味料裡面,兩面都要沾滿調味料,放冰箱冷藏至少醃2小時(我都前一天先醃好排骨放冰箱備用)

4. 炸排骨(煎排骨):起鍋,油1大匙,中火,下排骨(一次煎一塊),兩面煎到金黃(大約煎45分鐘),取出。

5. 全部排骨都煎好以後,把剛才的煎鍋改成大火,全部排骨再回鍋煎炸,排骨兩面都要再煎炸一次(總共大約2030秒,不用太久喔),完成。

 

大家好,我是米嵐Milan,喜歡煮菜、拍照、購物與旅行。

歡迎你們來「小人妻大本事」的 Facebook粉絲團找我玩。

小人妻大本事

arrow
arrow

    小人妻大本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