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茄炒蛋應該是台灣人家裡的經常菜色之一吧,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味道,而我覺得好吃的番茄炒蛋,就是要讓番茄跟雞蛋達到一種你儂我儂的境界,湯汁不要太多,番茄要夠爛、釋放出番茄汁,蛋也不能太老、要像美式炒蛋嫩嫩的那樣,這是我喜歡的番茄炒蛋!分享給大家,作法很簡單喔~

[材料]

番茄  2 (我用牛番茄)

雞蛋  3

 

[備料]

1. 切番茄:番茄洗淨、去蒂頭,切小塊。

2. 準備蛋液:取一個大的空碗,打入雞蛋,打勻,加鹽1/2小匙、水3大匙,充分拌勻。

3. 製作太白粉水:取一個飯碗(小的飯碗),裝1/3碗水、太白粉1小匙,拌勻。

[作法]

1. 起鍋,油1大匙,下番茄塊、水12大匙、鹽1/2小匙,中火煮約3分鐘,收汁(但不要太乾)

2. 直接倒入蛋液(倒之前記得先把蛋液攪一攪再倒入鍋裡),不要攪拌,蛋液約5分熟(下面第2張照片),再用鍋鏟稍微拌炒(把蛋液底部翻到上面來),加鹽1/2小匙,用鍋鏟拌一下炒蛋,加太白粉水, 稍微拌一下 ,完成。

[筆記]

1. 番茄至少煮3分鐘才夠爛,也才會煮出番茄汁喔。

2. 倒入蛋液的步驟,看你喜歡炒蛋嫩一點或者老一點,喜歡嫩一點的話,就縮短拌炒的時間,反之,喜歡老一點的話,就增加拌炒的時間啦。

 

大家好,我是米嵐Milan,喜歡煮菜、拍照、購物與旅行。

歡迎你們來「小人妻大本事」的 Facebook粉絲團找我玩。

小人妻大本事

arrow
arrow

    小人妻大本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