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ㄤ超級愛喝牛肉湯,但其實他愛紅燒牛肉湯(在我本人還沒有煮過蕃茄牛肉湯給他喝之前),為了讓他愛上蕃茄牛肉湯(因為我自己超愛的),這次阿米很認真的熬湯!前前後後總共煮了三個半小時,皇天不負苦心人,超濃超好喝,直接收服男人的胃!重點是,作法超級簡單,不信你做做看就知道了,根本大鍋煮,全部材料丟進去煮一煮就搞定

[材料]

牛腩 1

牛腱 1

牛蕃茄 10

白蘿蔔(小的) 1

洋蔥  1

薑片  5

青蔥  2

八角  2

月桂葉 2

[備料]

1. 牛腱切片(3公分厚)、牛腩切段(7公分長)煮完牛肉會縮水所以可切大塊一點沒關係,用水洗淨,直接把牛肉放在裝著冷水的鍋子裡面,整鍋一起用大火煮,水滾後,牛肉會浮出一大堆雜質,撈掉,再用清水洗一次牛肉,水瀝乾,備用。

---------燙牛肉的時候,來切菜剛剛好---------

2. 洋蔥洗淨去皮、切細絲,白蘿蔔洗淨、去皮、切薄片,牛蕃茄洗淨、去蒂,一個可切56小塊,把所有牛蕃茄都切好。

 

[鍋具]

Le Creuset 26公分圓鍋

 

[作法]

1. 起鍋,油3大匙,中火,下洋蔥絲、鹽1/2小匙,炒到洋蔥變軟(有香味了)

2. 下燙好的牛肉、蕃茄、白蘿蔔,加水到蓋過所有的材料(最多裝到鍋子8分滿,我怕噗鍋),再放薑片、青蔥、八角、月桂葉。

3. 中火煮滾牛肉湯,滾了以後,把浮在表層的雜質、泡沫撈掉,蓋鍋蓋,小小火煮至少2.5個小時(我煮了3小時),要喝的時候再加鹽調味,我加了鹽3小匙(建議一次加1小匙,拌勻試味道,不夠鹹再加1小匙,慢慢加以免太鹹),拌勻,完成。

 

[筆記]

1. 燉肉、熬湯,我都喜歡前一晚先煮,燜一晚,隔天要吃的時候再煮滾一次會更入味。

→這次煮牛肉湯,前一晚先用小小火燜煮2小時(鍋蓋都蓋著保溫燜牛肉),隔天早上再煮0.5小時(鍋蓋都蓋著保溫燜牛肉),晚上要吃的時候再煮0.5小時,就是這時候才加鹽試味道。(鑄鐵鍋真的超保溫,每次關火後,再隔1、2小時去摸鍋蓋的金屬鍋頭,都還是熱熱的!)

2. 我喜歡牛腩、牛腱各一半的口感,所以各用了一斤肉,如果你只喜歡牛腩,那就只要放牛腩 2斤也可以喔 (反之,只放牛腱 2斤當然也行喔)。

 

大家好,我是米嵐Milan,喜歡煮菜、拍照、購物與旅行。

歡迎你們來「小人妻大本事」的 Facebook粉絲團找我玩。

小人妻大本事

arrow
arrow

    小人妻大本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