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,我小時候是不敢吃辣的,但每次看到大人在吃宮保雞丁,味道實在太香,都會忍不住吃個幾口,大概也是少數幾樣我願意吃的辣菜。現在呢,宮保雞丁是我們家很常出現的菜色,因為作法簡單,材料準備方便(我都會冷凍雞肉備用),重點是又很下飯啊

某次在家我們懶得出門覓食,想說不然隨便煮煮,來清一下冰箱好了,就從冰箱冷凍櫃拿出雞肉化凍來炒宮保雞丁,結果米ㄤ整個嚇到,想說我剛剛不是說隨便煮煮嗎?哈哈哈哈哈,不好意思啊,煮婦覺得宮保雞丁就是隨便煮煮的菜色啊,不信你們看完我的作法就會相信了!!

[材料]

雞胸肉     1(約女生2個手掌的大小)

<或者去骨雞腿 1>

花生米     半碗(我用蒜蓉花生米,油油亮亮的那種)

大蒜          3

乾辣椒     半碗(大約20)

朝天椒     3(不嗜辣者可省略,或者放1根提味就好)

花椒         1小匙

 

[備料]

1. 醃雞肉:雞肉切小塊(3公分長),加醬油2大匙、米酒2大匙、白胡椒粉少許、太白粉1小匙,拌勻。

2. 大蒜切末,朝天椒切小段。

 

[作法]

1. 起鍋,油3大匙,下雞肉,中火炒,炒到雞肉變色(有一點金黃色的程度)

2. 直接下蒜末、朝天椒、乾辣椒、花椒、醬油3大匙、米酒2大匙、砂糖1/2小匙,拌勻炒香,中大火炒到收汁,下花生米、白醋1大匙,炒勻就好,完成。

[筆記]

宮保雞丁用雞胸肉或者雞腿肉來炒其實都可以喔,我自己是覺得用雞胸肉炒出來比較嫩雞腿肉比較有口感一些

大家好,我是米嵐Milan,喜歡煮菜、拍照、購物與旅行。

歡迎你們來「小人妻大本事」的 Facebook粉絲團找我玩。

小人妻大本事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人妻大本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