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橄欖油清炒義大利麵是阿米最喜歡的義大利麵吃法了,很爽口,尤其再加上蒜片、辣椒,更是開胃到不行!其實啊,光是辣椒蒜片炒義大利麵,阿米就可以掃完整盤,但為了豐盛一點,這次就煎了蝦子來搭配,喔!可以把蝦子換成任何你想吃的主食來搭配喔,例如干貝、鮭魚、松阪豬、雞腿排、牛排(不要煎太老了),超多種變化的,換一種主食就好像換了一道菜,完全適合下班簡單吃這樣~

[材料]

蝦子()  2 (這次用新鮮活蹦亂跳的泰國蝦,超級好吃)

大蒜      6

辣椒      2 (不敢吃辣就省略吧,沒關係的)

乾辣椒   6 (可省)

義大利麵(細圓麵條) 1小把  (哪個牌子都可以喔)

怎麼知道要煮多少麵?

撇步把麵束成一把來看份量,10元銅板的大小差不多就是1人份的麵量喔!

 

[備料]

1. 蝦子洗淨、擦乾。

2. 大蒜去皮、切薄片。

3. 辣椒去頭去尾、切小段(0.5公分長)

[作法]

1. 起鍋,加少許油,下蝦子,一面呈金黃色變熟後,加少許鹽,翻面煎另一面,也加少許鹽,兩面都變金黃色後取出。

2. 另外拿一個大鍋子,煮一大鍋水,水滾後加鹽(比例:1000CC的水:10克的鹽),下麵(散狀方式下鍋),約煮5分鐘(我喜歡硬一點的口感)[煮麵水要留著喔]

3. 繼續用作法1煎蝦子的鍋子,要等鍋子冷卻再加油少許(切記要冷油,不然蒜片一下鍋就會焦了),冷鍋冷油的狀態下蒜片,開中火,蒜片炒香,下辣椒末、乾辣椒,拌炒一下,加巴西里葉少許,加煮麵水少許(1大匙),加作法2的麵,改中大火,快速炒拌均勻(炒太久麵會軟掉),加鹽少許(1/2小匙),拌勻試味道(不夠鹹就再加點鹽),味道對了就關火盛盤。

4. 盛盤後,直接把作法1煎好的蝦子擺在麵上,完成。

[筆記]

我喜歡吃口感偏硬的義大利麵,所以在鍋裡用水煮的時間就比義大利麵包裝上建議的烹煮時間再少12分鐘這樣,我會拿起一根麵條用嘴巴咬看看軟硬度,麵條中間還剩一點白白的麵心就可以起鍋了,因為等下還要跟配料一起再炒一下,不怕麵條不熟只怕太軟啊!

 

大家好,我是米嵐Milan,喜歡煮菜、拍照、購物與旅行。

歡迎你們來「小人妻大本事」的 Facebook粉絲團找我玩。

小人妻大本事

arrow
arrow

    小人妻大本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