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米跟米ㄤ很喜歡去居酒屋或者那種日式小店(有點像深夜食堂)吃東西,除了點串燒之外,我們也很常點「味噌炒豬肉片」、「馬鈴薯燉肉」(有機會再分享食譜),不過日式菜吃起來都有點甜甜的這樣,我想這就是它們的特色所在吧!偶爾吃吃還不錯~

於是,自己在家煮煮看味噌炒高麗肉片,試過幾次之後,阿米覺得「味噌炒高麗肉片」的重點在於大火快炒,可是一般家用火爐(不管是瓦斯爐或者IH)根本很難達到餐廳大火的等級,於是,經過阿米的測試,我發現其實有辦法達到餐廳大火快炒出來的口感!!撇步就是1高麗菜的份量絕對不能多(因為太多的話,為了要讓每片菜都炒熟,高麗菜就會開始出水,一出水就會變軟,就不是大火快炒的口感了)2炒菜的過程要快(只要夠快,高麗菜就來不及出水,它們就不會變軟)

總結一下就是必須做到「快、狠、準」速度快、心要狠(狠下心不要貪心放太多高麗菜)、用料準 成功得出「大火快炒的口感」

Ps這可是阿米歷經多次失敗得到的武功秘笈,在此分享給跟我一樣喜歡「大火快炒口感」的大家~

[材料]

豬五花肉(薄片,像培根那麼薄約1碗的量(小的飯碗) *我都請肉販老闆直接切好薄片,煮的時候才方便啊!!

高麗菜    1/4

大蒜        1

調味料 味噌(超市隨便選一罐)、米酒、醬油、鹽

阿米這次用的味噌

 

[作法]

1.高麗菜洗淨手撕成小片(用刀直接切也行,純粹我自己喜歡手撕的口感,趕時間的話就還是用刀切最快),大蒜洗淨去皮切片。

2. 起鍋,加點油(不用太多,五花肉自己會出油),下豬五花肉片,煎熟(炒熟),並且呈金黃色的程度後,加鹽少許、米酒少許(去腥味)

3. 接續作法2趁著鍋裡還有米酒時,直接加入味噌1大匙,炒勻,加高麗菜片,加醬油1大匙(上色),快炒,試一下味道(不夠鹹就加鹽,通常是夠的喔,因為前面有加味噌了),味道滿意後趕快起鍋盛盤,完成。

 

[筆記]

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吃快炒店「大火快炒口感」的高麗菜(偏硬),那就把握上面說的撇步:  1高麗菜的份量絕對不能多2炒菜的過程要快

結論就是「快、狠、準」→速度快、心要狠(狠下心不要貪心放太多高麗菜)、用料準 →成功得出「大火快炒的口感」

大家好,我是米嵐Milan,喜歡煮菜、拍照、購物與旅行。

歡迎你們來「小人妻大本事」的 Facebook粉絲團找我玩。

小人妻大本事

arrow
arrow

    小人妻大本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