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石鍋拌飯」也是去韓式餐廳必點的菜色之一,雖然吃完會很飽,但就是忍不住點來吃啊,阿米超愛那些小菜們拌在一起的fu,我愛鍋巴(其實米ㄤ更愛,我是被影響的)一大湯匙放進嘴巴實在有夠爽!!!

覺得「石鍋拌飯」作法極簡單,可是要備好多料,考驗我的耐力!!還好姊不是在廚房一兩天了,OK!!

[材料]

冷的白飯        12

豬絞肉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少許(約1/3小碗的量)

其他配料(隨興):紅蘿蔔、小黃瓜、菠菜(或青江菜)、黃豆芽、泡菜、海帶…→分量不用太多,大約各準備1/3小碗的量

雞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

韓式拌飯醬

韓式麻油

 

[鍋具] Le Creuset 20公分圓鍋

 

[作法]

1. 備料:準備冷的白飯12碗的份量備用。紅蘿蔔、小黃瓜、菠菜、黃豆芽洗淨切絲(全部等長),份量都不用太多(1/3小碗的量就夠了)

2. 炒料:起鍋,少許油,將作法1的配料加少許鹽分開炒熟備用,例如先下紅蘿蔔絲、少許鹽,炒熟起鍋備用;再下小黃瓜炒;依序將每一樣要拌飯的配料先加少許鹽炒熟備用。最後炒豬絞肉,加少許醬油、米酒,炒香有點金黃色後取出備用。

3. 取鑄鐵鍋,鍋內抹上韓國麻油(很香),加白飯,鋪平、用力壓得緊緊的(才會有鍋巴),擺料,將作法2的菜菜們(也可以加入泡菜)依序擺在白飯上,中間留一個洞不要放料(晚點可以加雞蛋)

韓國麻油(香味超足!!)

4. 將擺好料的鍋子蓋鍋蓋小火燜煮10分鐘,開蓋,在中間預留的洞洞加一顆雞蛋,蓋鍋再煮1分鐘,關火(切忌不要開蓋,以免熱氣跑掉),燜10分鐘(讓鍋巴產生),開蓋,加韓式拌飯醬少許,攪拌均勻,完成。

拌飯醬

[筆記]

1. 如果正好有醃韓式小菜的話,可以省略作法2重複的部分,像我這次就有先醃好黃豆芽、小黃瓜,所以炒料的時候就只有炒紅蘿蔔、菠菜、豬絞肉。

2. 配料要分開準備的原因是因為鋪在白飯上才好看(餐廳都是這樣的馬),要吃的時候才把它們拌開,雖然準備的時候有點小麻煩,但是擺盤也是料理中很重要的一個環節啊,所以我是沒有省略喔!!

3. 其實最後不加「韓式拌飯醬」也是可以的,但我們愛重鹹,然後就是愛拌飯醬那一味,所以就給它用力地加了許多這樣。

 

大家好,我是米嵐Milan,喜歡煮菜、拍照、購物與旅行。

歡迎你們來「小人妻大本事」的 Facebook粉絲團找我玩。

小人妻大本事

arrow
arrow

    小人妻大本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