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鈴薯是我很喜歡的一樣食材,雖然它有萬惡的澱粉(很肥),但就是很難抗拒馬鈴薯啊!!!諸如薯條、馬鈴薯泥、醋溜土豆絲、馬鈴薯燉肉、咖哩…都好喜歡啊!!就是有馬鈴薯才好吃啊!!!

「醬燒馬鈴薯」是去韓式餐廳吃到的小菜之一,甜甜鹹鹹的,忍不住多吃幾口這樣,自己下廚房煮了以後,發現做法很簡單也好吃,而且做一盒冰冰箱,要吃多少拿多少,還可以默默從冰箱拿出來加個菜,覺得方便(這是煮婦很在乎的呢)!!

這次趕著做好多菜,好多步驟都沒拍到照,先寫食譜,之後再做時有照片再補喔!!)

[材料]

馬鈴薯            2(中型)

蒜末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/2小匙

洋蔥絲            1/4

醬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大匙

砂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大匙

味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大匙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-6大匙

韓式麻油        1大匙

[作法]

1. 馬鈴薯洗淨、去皮、切塊(1.5公分的小正方體),用水再沖一至二次瀝乾備用。大蒜切成蒜末,洋蔥切成細絲。

2. 起鍋,少許油,加蒜末炒香,再加洋蔥絲炒約1分鐘,加馬鈴薯塊,炒勻,加醬油、砂糖、味醂、水,蓋鍋煮約12分鐘,開蓋煮至收汁,試試味道(不夠鹹可加鹽、想要再甜一些就加點糖),起鍋前加麻油拌勻,起鍋完成。

3. 用保鮮盒裝,冷了以後可放冰箱冷藏保存,吃的時候上面可撒一些白芝麻(或蔥花)配色用。

 

[筆記]

1. 方便又成本低廉的一道小菜,列入所謂的「CP值高」系列。

2. 我覺得口味這個標準真的很見仁見智,從「醬燒馬鈴薯」更可以看出來這點像我自己就覺得這道菜應該「偏甜」(從我第一次在韓式餐廳吃到就是這個味),但老公就覺得應該「偏鹹」,所以大家就自己用嘴巴試試喜歡哪一味,然後多加鹽或糖去調味囉!!

 

大家好,我是米嵐Milan,喜歡煮菜、拍照、購物與旅行。

歡迎你們來「小人妻大本事」的 Facebook粉絲團找我玩。

小人妻大本事

arrow
arrow

    小人妻大本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